泰军舰暹罗湾遇风暴沉没 75官兵获救31人下落不明

救援人员找到素可泰号小型护卫舰时,军舰已因船舱灌入海水侧翻,整艘军舰过后沉没。这张照片由泰国皇家海军发布。(法新社)
救援人员找到素可泰号小型护卫舰时,军舰已因船舱灌入海水侧翻,整艘军舰过后沉没。这张照片由泰国皇家海军发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一艘军舰在暹罗湾遇风暴沉没。截至星期一下午,仍有31名海军下落不明。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海军发言人波克戎说,当地时间星期天(12月18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正在执行巡弋任务的小型护卫舰素可泰号在巴蜀府岸外20海里的海域沉没。

事发时,当地刮起风暴,海上掀巨浪,海水灌入船舱,素可泰号电力系统因此受损,主要引擎失去电源而停止操作。素可泰号随后失控晃动,以致更多海水灌入,船体倾斜多达60度,最终因进水过多而倾覆。

泰国海军接到素可泰号电力系统故障的通报后,立即出动两艘护卫舰、一艘两栖舰艇和两架“海鹰”直升机前去救援。泰国海军总司令随后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救援方案,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指导现场搜救。

泰国海军在推特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翻覆的素可泰号在巨浪中载浮载沉,身穿橙色救生衣的海军人员乘坐充气艇在海上漂流等待救援。

搜救人员为获救的素可泰号小型护卫舰海军人员治疗。(路透社)

泰国海军星期一上午7时通报,素可泰号上的106名海军中,75人获救并已被送到巴蜀府一个海港,其中三人伤势严重。另外31人,下落不明。

星期一下午近1时,一度传出搜救人员再寻得10名海军,其中有一人死亡。不过,泰国皇家海军随后否认这项消息,并指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曼谷邮报》报道,另有一艘货轮也于风暴中沉没,而星期一下午被救起的10人,相信是货轮的船员。

泰国海军目前仅有七艘轻巡洋舰,素可泰号的沉没对泰国海军是一沉重打击。

素可泰号由美国塔科马造船公司设计建造,1987年2月投入服役,至今已有近36年,它具备防空、海上战斗和反潜艇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