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会通过“迷你预算案” 让政府在正式财案前维持营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星期二(12月20日)顺利通过政府提呈总额约1077亿令吉的“迷你财政预算案”,让政府在明年2月正式提呈明年度预算案前,能有资金维持政府机构的营运。

政府明年2月将向国会提呈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首相及财政部长安华告诉国会,政府明年2月将正式向国会提呈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但在那之前,政府必须提呈“迷你财政预算案”,才能在国会正式通过预算案前有足够资金支付公务员的薪酬、维持公用事业、奖学金、福利援助、教育和医疗服务。一些正在进行的开发项目也须继续,尤其是修缮和维护项目,如残旧学校、道路、医院及诊所等。

他指出,如果国会没有通过这份临时财案,政府明年1月1日起将无法运作或提供医院药品供应、学校贫困学生食物供应以及残障民众福利援助等基本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