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菲圣诞节期间暴雨成灾 10万人受灾至少八死19失踪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圣诞节当晚在棉兰老岛奥扎米士市协助灾民疏散。(法新社)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圣诞节当晚在棉兰老岛奥扎米士市协助灾民疏散。(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在圣诞节期间暴雨成灾,4万6000多人被迫疏散,至少八人死于洪水,另有19人失踪,受灾人数超过10万。

季节性豪雨带来的庞大雨量,淹没菲律宾东部、中部和南部多个地区,受灾最严重的是棉兰老岛北部的欣奥奥格市(Gingoog),多达3万3000名居民被迫疏散。当地民防官员拉克尔星期一(12月26日)说:“有些地区的水位已高过人的胸部,所幸今天雨停了。”

莱特岛强风大浪 一渔船沉没两人遇难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棉兰老岛奥扎米士市(Ozamiz)和克拉林镇(Clarin)救出20多人。当局发布的照片显示,救援人员从齐腰的洪水中救出幼童。

此外,根据海岸警卫队,莱特岛(Leyte)中部海岸在圣诞节当天发生了沉船事故。强风和大浪击沉一艘渔船,两名船员遇难,另有六人获救。

菲律宾以天主教徒居多,圣诞节期间有数百万人回乡与家人团聚,但今年东部、中部和南部遭遇恶劣天气,使当地民众的庆祝活动受影响。

据《宿雾每日新闻报》报道,天气恶劣导致超过1000名乘客自平安夜就滞留宿雾省多个港口。当地政府和善心人士在疏散中心为他们提供简单的圣诞节晚餐。

菲律宾气象局警告,切变线天气(shear line),以及东风和东北季风的综合影响,将持续给菲东部、中部和南部带来阵雨,可能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