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炸弹包裹案 餐馆员工被炸死

警方鉴证组人员仔细搜查死者的汽车,汽车引擎盖上明显可见被爆炸物损毁的痕迹。(东方日报)
警方鉴证组人员仔细搜查死者的汽车,汽车引擎盖上明显可见被爆炸物损毁的痕迹。(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安邦再也综合讯)马国发生罕见的炸弹包裹杀人案。一名28岁华族男好奇打开放置在他汽车引擎盖上的包裹后,引发了自制炸弹,结果送院抢救后不治。

此案星期四(12月29日)晚上8时55分左右发生在雪兰莪州安邦区一家餐馆外,死者是餐馆员工朱令丰(译音),几个月前才从槟城到雪州工作。

《星洲日报》报道,事发时死者的女同事告知死者,他停在餐馆附近的汽车引擎盖上有个神秘包裹,死者即前去检查,不料一解开包裹即发生爆炸。

据悉,事发时仍有顾客在餐馆用餐,大家被突如其来的爆炸巨响吓坏,但没有其他人受伤。

爆炸导致死者的汽车车头起火燃烧,消防与拯救局到场灭火。警察也派出鉴证组人员搜查死者车子、提取地面上的爆炸物成分,以及带走一些爆炸物碎片进一步检验。

据了解,餐馆的闭路电视在案发当晚曾录下一名身穿黑色上衣、戴口罩的可疑男子将炸弹包裹放在汽车引擎盖上。

根据警方初步调查,炸弹包裹由土制炸弹和大量美术刀片组成,近距离的杀伤力强大。

警方相信死者就是凶手的目标,但暂时未查明凶手的干案动机,也未有嫌疑人落网。

安邦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法鲁克证实,警方援引刑事法典302条文(谋杀)调查此案。

另据《东方日报》报道,死者一名黄姓同事(65岁)受访说,死者不曾与同事透露家庭情况,只听说是为了转换工作环境及赚更多钱,才到雪州安邦工作。同事也不清楚死者生前是否与人结仇,或遭遇过什么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