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首长称获44州议员支持 沙巴变天拉锯战料持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沙巴首席部长哈芝芝说,他已获得44名州议员的支持,超过组织州政府所需的40人最低门槛,因此他将继续担任沙巴首长。发动“变天”行动的沙巴国阵主席邦莫达则说“比赛尚未结束”。各方相信双方的拉锯战还将继续。

沙巴政府将在星期二的州议会特别会议提呈动议,寻求批准沙巴天然气供应法案,接受联邦政府把天然气供应监管权交给沙巴。如果沙巴国阵到时要求记名投票,将是对哈芝芝的信任动议表决。如果哈芝芝顺利过关,等于在州议会宣告这次变天行动不成功。

沙巴国阵及沙巴巫统主席邦莫达上星期五晚宣布,17名巫统州议员撤回对哈芝芝的支持,沙巴人民联盟(沙盟)只剩29名州议员。不过,沙巴希盟的七名州议员,以及五名不赞同退出沙盟—沙巴国阵政府的巫统议员,隔天先后发文告表态支持哈芝芝,意味着哈芝芝获得41名州议员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