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2023

达信幼女佩通坦将以为泰党首相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

36岁的佩通坦在泰国的整体人气很高。民调显示她是最多选民支持的首相人选,支持率达32%。(路透社)
36岁的佩通坦在泰国的整体人气很高。民调显示她是最多选民支持的首相人选,支持率达32%。(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前首相达信的小女儿佩通坦星期天(1月15日)表明,已做好准备,以为泰党首相候选人身份参加来届大选。

36岁的佩通坦(Paetongtarn Shinawatra)在泰国东北部一场活动中告诉记者,为泰党要在大选取得压倒性胜利,以实现该党作出的承诺。她说:“是的,我已经做好准备。”

泰国大选目前暂定5月7日举行。

佩通坦是最大反对党为泰党包容和创新顾问委员会主任,今年3月被任命为“为泰家庭”的首领。达信家族多年来深获泰北农民支持,当地选民自2001年以来的五届大选均为达信家族的铁票仓。为泰党在2019年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最多议席,但最终还是没能取得组织政府的资格。

佩通坦过去几个月频频出席各种政党集会,不仅在为泰党票仓极受欢迎,在泰国的整体人气也很高。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IDA)12月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佩通坦是最多选民支持的首相人选,支持率达32%,现任首相巴育的支持率仅为14%。

佩通坦很可能是为泰党三个首相候选人之一。《曼谷邮报》早前报道,为泰党将在2月或3月公布三个首相候选人名单。

为泰党一名消息人士称,除了佩通坦,泰国著名富豪、泰国最大地产商尚思瑞(Sansiri)总裁社德他(Srettha Thavisin)也将获提名为首相候选人。

至于第三名候选人,为泰党将在上届大选首选候选人猜甲森(Chaikasem Nitisiri)和为泰党领导人触南(Cholnan Srikaew)之间选出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