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大臣:通过公主港码头 开通往返新柔渡轮服务 可提升柔佛经济

公主港国际渡轮码头是柔佛入境门户之一,柔州政府希望增添往返大士和公主港的新渡轮服务,提高新柔两地的连通。(取自翁哈菲兹脸书)
公主港国际渡轮码头是柔佛入境门户之一,柔州政府希望增添往返大士和公主港的新渡轮服务,提高新柔两地的连通。(取自翁哈菲兹脸书)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去年有超过14万人次的印度尼西亚旅客,通过依斯干达布蒂里公主港国际渡轮码头,往来柔佛和峇淡岛及丹绒巴莱。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翁哈菲兹指出,如果开通往返新加坡和公主港的新渡轮服务,相信能进一步提高新柔两地的连通,改善及提升柔佛的经济水平。

翁哈菲兹星期四(1月19日)在脸书说,他已要求柔佛州旅游、环境、遗产及文化委员会主席拉文古马,深入探讨开通往返公主港(Puteri Harbour)和新加坡的渡轮服务。

星期三,翁哈菲兹亲自到公主港国际渡轮码头视察运作情况。

他说,公主港国际渡轮码头是旅客入境柔佛的海路门户之一,去年使用码头往来柔佛和峇淡岛及丹绒巴莱的访客就有14万1720人次。“从2019年至2022年,经由这个码头入境柔佛的访客,有36%是来接受医疗服务,因此有必要提升码头的交通基础设施。”

新马两国政府去年8月召开依斯干达特区部长级联合委员会第15次会议后宣布,将探讨开通新加坡大士和柔佛公主港的新渡轮服务。如果这项渡轮服务投入运作,公众就有多一个便利的交通选项。

公主港国际渡轮码头位于柔佛西南部,距离乐高主题公园等旅游景点大约10分钟车程,附近还有不少购物、休闲和旅游点,也有数家私人医院。从新山开车到公主港,大约只需半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