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发展国家经济 安华吁马国人拒绝种族主义和贪腐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右二)与夫人旺阿兹莎(右一)星期天到马华公会总部参加新春团拜,与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右三)、副首相阿末扎希(右四)等领袖一起捞鱼生。这是安华25年来首次踏足马华总部庆新年。(马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右二)与夫人旺阿兹莎(右一)星期天到马华公会总部参加新春团拜,与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右三)、副首相阿末扎希(右四)等领袖一起捞鱼生。这是安华25年来首次踏足马华总部庆新年。(马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呼吁人民必须有勇气拒绝种族主义和贪污舞弊,让国家发展达到另一个高峰。他提醒政治领袖、高级公务员、执法机构,必须遏止盗取国家财富的行为。

(槟城/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呼吁马国社会各阶层加强团结,抛开种族分歧,坚持诚信和拒绝贪腐,集中一切力量发展国家经济。

安华星期一(1月23日)在槟城出席槟州首席部长新春团拜时,呼吁马国人民必须有勇气拒绝种族主义和贪污舞弊,让国家发展达到另一个高峰。

他提醒政治领袖、高级公务员、执法机构,必须遏止盗取国家财富的行为。“我不会容忍利用合同或项目,来谋取不属于他们的财富的人。”

安华星期天在隆雪华堂新春团拜上,也呼吁政治领袖拒绝贪污。他说:“我们向团结政府中的所有党派发出明确的指示,如果政府要强大稳定,要获得人民支持,领袖就必须拒绝贪污和滥权。

“就这一点而言,我的立场坚定,如果你想发财,就去当商人。如果你是部长,又想赚很多,那就必须辞去部长职。这个道理很简单。要富有、要成为商人不是问题,事实上我们应该鼓励,商人赚到钱,政府才有税收。不过,如果他们认为政治人物能赚大钱,国家就会被毁掉。”

安华强调,“昌明马来西亚”(Malaysia MADANI)的宗旨是国家必须先有良政,领袖遵从法治,拒绝贪污,经济才能强大起来。

他也重申将确保“我们都是一家人”不会只是口号,他会让所有种族得到照顾。团结政府除了重视马来人和土著等多数种族,也会确保少数族群如华族、印族、伊班和卡达山等没有被边缘化的感觉。

安华也说,他出任首相一个多月以来,看到中国、欧洲、美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的投资者热衷于到马国投资,这说明保持和谐非常重要,以确保马国继续成为吸引投资的地方。

安华:新财案将更重视中小企业

“昌明马来西亚”是安华1月19日启动的施政理念及治国口号,核心涵盖国家和政府如何纳入各种价值观和道德伦理,为人民带来良好施政。

另一方面,安华重申,政府将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中,给中小企业更多的重视。不论是科技领域、服务业或农业,政府都将给予支持。

马国中小企业在冠病疫情期间受到沉重的打击,不少难以为继,如今疫后复苏又面对劳工短缺问题,是亟需政府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

安华是财政部长,2月24日将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他早前说,预算案专注于服务业,并从新领域中寻找其他出路,包括绿色科技和数码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