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机场大排长龙问题 马国拟让更多国家旅客 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入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解决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处通关缓慢、外国旅客大排长龙的问题,马来西亚移民局正研究扩大入境自动通关系统的使用范围,让更多来自低风险国家的旅客使用。

马国内政部长赛夫丁星期四(1月26日)在脸书指出,旅客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大排长龙,有的排队两小时仍无法通关主要是因为在高峰时段,有20架至26架飞机相隔5分钟至10分钟抵达所致。

他说,执法人员须依据程序检查入境旅客,确保符合条件的外国旅客才可入境,这也是造成机场人潮拥挤的原因之一。“为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将研究让更多国家的旅客,使用自动通关系统入境。当局也已成立两个快速应对小组,从2月1日开始运作,以便在高峰时段协助入境柜台的工作人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