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缅甸政变后政治经济动荡 农民罂粟产量因应剧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缅甸2021年军事政变后,政治与经济动荡促使农民为了生活开始种植罂粟,以致缅甸鸦片罂粟产量剧增。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简称UNODC)上个星期四(1月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至2022年间,即军事政变后的首个完整种植季,缅甸的罂粟种植用地已超过4万公顷,扩大了33%。相比上一年,缅甸罂粟的潜在产量上升了近90%,高达790吨,显示缅甸的鸦片经济“显著扩张”。

2021年的军事政变,以及军政府与反政变暴动分子之间的持续冲突,打击了缅甸的政治、国家安全和经济。法新社引述UNODC地区代表道格拉斯说:“经常暴发冲突的偏远地区农民……没有什么选择,只好再种罂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