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土团党不应干预反贪会调查

针对一些巫统前党员有意加入公正党,安华说会在适当的时机与巫统领袖讨论此事,目前尚未作出决定。(彭博社)
针对一些巫统前党员有意加入公正党,安华说会在适当的时机与巫统领袖讨论此事,目前尚未作出决定。(彭博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兼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认为,土著团结党的银行户头遭冻结后,应该向执法当局做出解释,而不是干预调查。他也强调,政治领袖不应利用种族和宗教,作为贪污及滥权的借口。

安华星期一(2月6日)在吉隆坡公正党总部出席最高理事会后召开记者会说,反贪污委员会冻结涉案政党的银行户头不是新鲜事,各方都不应加以干预。

批评慕尤丁言行不一

安华点名批评前首相及土团党主慕尤丁讲一套做一套。“当年巫统的户头被冻结时,慕尤丁支持及赞赏反贪会的专业。这次事件涉及巨额项目,并且是土团党执政时发生的,冻结土团党的户头难道不行?”

他说,如果土团党是廉洁的,则无须畏惧调查。

马国反贪会是在上个月冻结土团党的两个银行户头,消息指这是为了调查土团党涉非法向10名发展商收取3亿令吉(约9337万新元)资金的指控。

安华也是希望联盟主席,他在记者会上也反驳外界指在上届大选中,希盟只获得19%马来选民支持的说法。“据我们初步的数据,希盟在全国获得31%的马来人支持。”他指出,希盟与其他政党合作后,团结政府共获得三分之二的选票;他有信心目前的执政团队是稳定的,并能继续领导国家。

针对一些巫统前党员有意加入公正党,安华说会在适当的时机与巫统领袖讨论此事,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