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反贪会:慕尤丁是以嫌疑人身份被传召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来自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的消息指出,前首相及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是以嫌疑人的身份,在以援助土著承包商为旨的选择性招标计划“Jana Wibawa”弊案中被传召问话,而不是以证人的身份协助调查。

马国英文报《新海峡时报》星期天(2月19日)引述反贪会消息报道,慕尤丁作为此案的嫌疑人,不应发表揣测性言论,干扰反贪会调查。

前财长现任贸工部长 扎夫鲁近期将被传召录供

消息人士还说,反贪会也在调查其他几个人,包括前财政部长、现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扎夫鲁。预计当局近期会传召扎夫鲁录口供。

对此,扎夫鲁回应称,他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反贪会可随时传召他。扎夫鲁是慕尤丁掌政时期的财长,他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一些媒体问我关于Jana Wibawa的事。我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如果要我作证,我随时都可以。”。

作为国民联盟主席的慕尤丁星期六证实,他已到反贪会录口供,但强调自己是证人,而不是以嫌疑人身份到反贪会,协助调查国盟执政期间、以援助土著承包商为旨的选择性招标计划Jana Wibawa弊案。

慕尤丁还说,这个计划由时任财长扎夫鲁负责,与首相办公室无关。他强调,自己从未参与任何与此计划有关的审批,一切决定包括哪些土著承包商符合获得政府援助的资格,都是由财长决定。

他指出,这个计划是扎夫鲁建议的,他当时同意这个计划,是因为在冠病疫情期间,土著承包商大受影响,若政府不提供援助,大部分土著承包商可能会破产。

慕尤丁强调自己没有贪污滥权,他扬言要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影射他贪污的人。

去年首相安华领导的团结政府上台后,多次指控慕尤丁及土团党涉嫌滥权,包括指他们在冠病疫情期间滥用超过6000亿令吉(约1810亿新元)政府资金。安华还指慕尤丁政府违反规定,分配了“数百亿令吉”合约,其中一些涉及特定家族企业。

反贪会今年初开始调查多起与土团党及慕尤丁有关的案件,包括土团党涉嫌挪用疫情期间政府推出的经济振兴配套资金、非法向发展商收取3亿令吉政治献金、慕尤丁的女婿阿德兰被指涉及移民局总额超过11亿令吉的国家综合移民系统合约,以及耗资57亿令吉的Jana Wibawa计划。慕尤丁否认所有指控,并炮轰安华政府打压异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