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0美军参与泰国年度“金眼镜蛇”多国军演 分析:凸显美国加大关注本区域地缘政治

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金眼镜蛇”星期二(2月28日)在泰国罗勇府的空军基地举行开幕式。(取自“金眼镜蛇”演习脸书专页)
东南亚规模最大的联合军演“金眼镜蛇”星期二(2月28日)在泰国罗勇府的空军基地举行开幕式。(取自“金眼镜蛇”演习脸书专页)

字体大小:

(罗勇综合电)在泰国举办的年度“金眼镜蛇”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今年迎来近6000名美军参与,是10年来参与美军人数最多的一次。分析认为这凸显美国正继续加大对本区域地缘政治的关注。

1982年起每年在泰国举行的“金眼镜蛇”(Cobra Gold)演习,由泰国皇家武装部队与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联合主办,也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军演。

今年的演习从2月28日起举行至3月10日,共有30个国家的7394名军人参与,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和韩国的军队。中国、印度和澳大利亚军队,也将参与人道主义环节的军演。

据美国大使馆的声明,今年的演习将首次包括太空环节,着重于了解太阳风暴等现象对军事行动、通讯和卫星的影响。来自泰国、美国和日本的军事和民间太空机构将参与演习,提供相关信息和指导。

美国驻泰国特使戈代克在罗勇府的军演开幕仪式上说:“金眼镜蛇有助于建立互通性,推进我们的共同利益,也是我们对盟友和伙伴承诺将确保一个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证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