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百日新政改革打贪展现新气象 分析:须推动实质改变创新加强民众信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距离安华去年11月24日宣誓就任首相,团结政府3月4日(星期六)踏入执政百日。(法新社)
距离安华去年11月24日宣誓就任首相,团结政府3月4日(星期六)踏入执政百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政治评论员指出,为了展现改革的决心,安华上任后提出了“昌明马来西亚”的施政理念,并强调杜绝贪污文化,以挽救国家经济。

马来西亚首相安华执政满100天,他上任后提倡改革和打贪,为马国政治带来了新气象。分析认为,安华迄今的表现平稳,他接下来须推动实质改变和创新,才能加强民众对政府的信心。

在2022年的马国第15届全国大选中,由于没有任何政党赢得执政所需的过半议席,安华带领希望联盟与其他政党组建了团结政府。这是马国第一次出现多个政治联盟共同执政的局面,政府的稳定性备受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