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沉船漏油污染面积扩大 清理工作愈发困难

油槽船漏出的工业燃油不仅污染了油船沉没地点附近的海域,甚至已漂流到距离350公里外的巴拉望岛海域。(路透社)
油槽船漏出的工业燃油不仅污染了油船沉没地点附近的海域,甚至已漂流到距离350公里外的巴拉望岛海域。(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讯)油槽船“MT公主皇后号”2月28日在菲律宾东民都洛省以东海域沉没,20名船员全部获救,但船上80万公升工业燃油泄漏并污染广大海域。由于缺乏有效管控,如今污染面积越来越大,并蔓延到一些难以抵达的地点,令清理工作愈发困难。

其中一家受委协助清理油污的公司星期一(3月13日)告诉路透社,清理工作的后勤安排是场“恶梦”。公司须等候多个政府部门的批复才能开工,而为了保护清理人员,他们每天只获准工作四个小时。

清理公司预测,要清除油污估计要三四个月时间,而且目前仍存在进一步漏油的风险。油污不仅污染了东民都洛省和西民都洛省海岸线,甚至已漂流到距离油船沉没350公里之处的巴拉望岛海域。

菲律宾大学海洋学专家认为,约2万公顷珊瑚礁、9900公顷红树林和6000公顷海草可能受油污破坏。

目前是菲律宾旅游旺季,但油污被冲上海滩而发出刺鼻气味,民众与游客都不能下海游泳,不少酒店也已接到退订通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