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政党政治献金不合法 马政府:正加速立法规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表明,马国目前没有任何法律允许个人或机构为政党提供政治献金,因此这类行为不合法。当局已经加速立法规范捐献与接受政治献金。

负责法律及体制改革的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星期二(3月14日)晚间在Astro Awani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说,目前为政党提供政治献金可能抵触的法令包括《2009年反贪污委员会法令》。“从现有的法律而言,这类行为并不合法,除非今后能落实建议中的政治献金法。”

阿莎丽娜强调,制定政治献金法非常重要,因为这能确保政党所获的政治献金免被贪污掉。“马国许多提供政治献金者都不欲人知,一些人还同时支持朝野政党以求自保。”她认为,当局必须成立特别委员会,收集各方看法及进行讨论,因为朝野政党对此可能看法不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