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炎热季节又到了 六地连续三天最高37℃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警告,全国各地接下来都可能出现炎热天气,特别是西马半岛北部,以及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当局希望民众多喝水,同时避免露天焚烧。

气象局星期三(4月12日)在脸书发文告指出,吉打的古邦巴素县和锡县、彭亨的立卑县、而连突县与文冬县,还有森美兰的仁保县,这六个地区从星期三至星期五的气温最高可达37摄氏度。“气象局也将持续监控沙巴与砂拉越的全部地区。”

此外,据“星报网”星期四(4月13日)报道,玻璃市、吉打和槟城的气温可能进一步上升。这三州虽然偶有阵雨,但潮湿的天气加上中度空气污染,反而导致天气酷热。负责槟州环境与福利事务的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说,目前正进入东北季风期与西南季风期之间的交替期,当地气温可达32至33摄氏度。他担心槟州可能像泰国一样出现4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他说,民众应该多喝水、避免露天焚烧,也不要过度使用冷气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