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将至 安华宣布多项优待措施

马国首相安华星期二在首相署宣布多项配合开斋节推出的优待措施。(东方日报)
马国首相安华星期二在首相署宣布多项配合开斋节推出的优待措施。(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开斋节即将来临,马来西亚首相安华宣布多项优待措施,让全民欢庆节日,包括增加公定假日一天、全国大道四天不收过路费,以及减免交通罚单数额等。

安华星期二(4月18日)在记者会上宣布,政府把今年开斋节的公定假日增多一天,方便民众规划假期行程。

他说,如果今年的开斋节首日落在本星期五(21日),政府将根据《1951年假期法令》把下星期一(24日)列为额外公定假日。如果开斋节首日落在星期六(22日),就把本星期五列为额外公定假日。掌玺大臣将在星期四(20日)观月后确定哪天是开斋节首日。换言之,无论开斋节首日是哪一天,节庆假期都从本星期五到下星期一,总共四天。

安华也宣布,全国33条收费高速公路从本星期三至星期五,以及下星期一,共四天对所有车辆一概不收过路费,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照常收费。“这可以减少人们的返乡费用,也方便他们规划回程。”

此外,在18日和19日佳节前夕这两天,警方将在可能拥堵的路段展开“顺畅行动”,确保各收费站出入口的交通顺畅。从20日开始,警方也将展开为期七天的“安全行动20”,取缔违规车辆。

配合佳节,警方将为2022年及之前发出的所有交通罚单提供折扣。如果在4月21日至5月21日缴付这些罚单,每张罚单无论原来罚款数额多少,一律只须缴付50令吉(约15新元)。

不过安华强调,警方今年发出的罚单则不能享有这项优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