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空气污染严重 240万人求诊

泰国曼谷的烟霾情况近日稍有好转,但依然处于不健康水平。4月20日,曼谷彩虹中心(左边最高楼)周边地区上空仍有些许灰蒙蒙。(吴汉钧摄)
泰国曼谷的烟霾情况近日稍有好转,但依然处于不健康水平。4月20日,曼谷彩虹中心(左边最高楼)周边地区上空仍有些许灰蒙蒙。(吴汉钧摄)

字体大小:

(曼谷/乔治城综合讯)泰国部分地区继续烟霾笼罩,开年至今已有约240万人因空气污染引起的健康问题求医。

根据空气素质监测公司IQAir的数据,泰国首都曼谷和北部城市清迈星期四(4月20日)上午的空气污染水平位居全球前列,空气中的悬浮颗粒PM2.5浓度也远远超过每立方米50微克的安全值。

曼谷星期四上午的空气质量指数一度高达153点,属于不健康水平,到了下午2时微降至148点;清迈的空气质量指数星期四下午则达168点的不健康水平,直到晚上才稍有缓解。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门常任秘书奥帕斯星期三(4月19日)说,开年至今已有240万人因空气污染健康问题到医院求医,单单本周就有18万4465人入院治疗。这些病人主要出现呼吸道疾病、皮肤炎、眼睛发炎、喉咙痛等。

卫生部官员呼吁民众佩戴高品质的N95防霾口罩,关上门窗,尽量减少外出,并改在家中运动。专家指林火和烧芭活动是导致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

邻国马来西亚同样受烟霾所困。多名医生告诉《星报》,过去两周更多人因哮喘突发、喘息、呼吸急促和过敏性鼻炎到医院求诊。医生促请有哮喘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时刻携带哮喘喷雾吸入器,一般民众则最好外出戴口罩、多喝水。

据受访马国药房透露,当地口罩和治疗咳嗽伤风的药物销量也有所上升。森美兰州一家药房的员工说,买口罩的人略有增多,但这也可能是因为冠病病例增加,人们买口罩防疫。

根据亚细安气象中心的卫星资料,马来西亚并没有出现热点,印度尼西亚只有一个热点,但缅甸东部和老挝各地出现数百个热点,相信是烧芭引起的。泰国官方则指泰国北部有多个热点,其中清迈就有279个。

上周末,马来西亚天然资源、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聂纳兹米说,鉴于近期的干旱气候,马来西亚预料将重现雾霾。

泰国部分地区则因近日起风下雨,情况稍有缓解。但当局预测,这只会延续到下个星期一(4月24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