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酷热 菲律宾考虑取消学校面授课程

菲律宾的公立学校多数没有足够设备应对旱季高温,在炎热的气温下上课,师生的健康恐受影响。(路透社)
菲律宾的公立学校多数没有足够设备应对旱季高温,在炎热的气温下上课,师生的健康恐受影响。(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讯)菲律宾近来天气酷热难耐,菲教育部星期六(4月22日)宣布允许学校取消面授课程,以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

菲律宾干旱季节已经开始,全国多个地区的酷热指数持续上升。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报道,马尼拉大都会20日的最高气温达36.2摄氏度,高于前一天的35摄氏度。星期五(21日)的温度稍微下降,但也达35.9摄氏度。

菲教育部发言人博亚指出,当局已提醒各校校长和学校的负责人,如果天气真的很热并且已影响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他们“有权力和责任暂停面授课程,并改用其他授课方式”。

菲律宾关注教师联盟担心,公立学校没有足够设备应对旱季的高温,在炎热难耐的气温下上课,师生的健康会受到影响。

3月23日,内湖省卡布尧(Cabuyao)市就有83名学生在火灾和地震演习时中暑住院,市长哈因隔天(24日)立即宣布停课。卡布尧市学校部门在一份声明中披露,一些学生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并抱怨下午的高温“让他们无法忍受”。

这起事件也促使参议院基础教育委员会主席张桥伟呼吁政府恢复旧校历,让学校再次在4月至5月之间放暑假。

受冠病疫情影响,菲教育部在2020年5月宣布,将2020至2021学年的开学日期从原本的6月改为8月。之后,教育部在2022至2023学年也将开学日期维持在8月份不变。

菲律宾关注教师联盟秘书长巴西里奥认为,允许学校校长及负责人根据情况取消面授课程只不过是一个“临时解决方案”。他指出,炎热天气可能会持续到下个月,因此敦促教育部恢复6月开学的旧校历。

巴西里奥说:“菲律宾在这段时间真的不利于上课,因为我们缺乏应对这个天气问题的设施,尤其是在公立学校。”

菲律宾气象专家维亚米尔指出,天气炎热主要是旱季引起的,近几日经历的高温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下个月。虽然会有局部雷暴带来相对凉爽的天气,但只是暂时的。

根据科学杂志《科学进展》,人体可以承受高达35摄氏度的气温,超过这个温度,人体将无法通过蒸发汗液来冷却身体以维持稳定的核心温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