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2023

【东谈西论】泰国来临5月举行选举会变天吗?

字体大小:

在军人政府执政九年后,泰国将在5月14日举行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的第二次大选。各路政党摩拳擦掌。有的政客寻求继续掌握大权,有的家族势力希望卷土重来,也有新一代的政党认为,这是一个改变泰国的机会,是一个世代的选择,是黑暗现实和光明未来的选择。

泰国有大大小小86个政党,其中较有规模的共有13个。他们各有怎样的背景,提出什么诉求?泰国会变天吗?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主持人韩咏红,以及《联合早报》国际新闻副主任吴汉钧详细解析。

 

精彩片段

主持人:之前达信上台,后来军人政变他就下来了。然后达信的妹妹英叻上台,也是政变。换政府可以对泰国的发展带来什么不同?

《联合早报》国际新闻副主任吴汉钧:泰国的政治基本上是陷入了一种不断选举,然后又政变,然后又选举,然后又政变的一种恶性循环…… 有一种观点认为说泰国的社会其实并没有做好准备,从这个绝对君主制改变成君主立宪制……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42 五股政治力量
  • 09:52 泰国新力量难以上台?
  • 17:46 泰国的困局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