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规模建水坝 破坏生计恐加剧气候变化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为了保障灌溉用水供应、减少洪水灾害、增加低碳水力发电而大规模兴建水坝,2024年估计将有57座水坝落成。不过水坝的建造带来了不良影响,包括破坏当地人的生计、导致森林和耕地流失。有专家甚至警告,建水坝可能加剧气候变化威胁。  

在中爪哇省普沃勒佐区,33岁农民古纳万申诉,他的榴梿种植园被铲平,以腾出土地兴建贝内尔水坝(Bener Dam)。这个水坝占地690公顷,耗资2万亿盾(约1亿7700万新元),预计2024年完工。

古纳万说,当初政府发布水坝建造计划时,他的榴梿园并不在征地范围内,如今榴梿园没了,他损失年收入2000万盾(约1770新元),为此感到“难过和气愤”,他如今只能偶尔当卡车司机赚钱糊口。在当地,和古纳万一样生活起了天翻地覆变化的小型种植户数以千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