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两执政党“唱反调” 力挺普拉博沃选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戈尔卡党主席艾尔朗加(左)5月3日与民族复兴党主席穆海敏会面,商讨在明年总统选举中的联盟事宜。(穆海敏脸书)
戈尔卡党主席艾尔朗加(左)5月3日与民族复兴党主席穆海敏会面,商讨在明年总统选举中的联盟事宜。(穆海敏脸书)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召集六大政党拟组“大联盟”隔天,其中两党——戈尔卡党和民族复兴党领导人即重申要继续推动亲政府政党联手,支持普拉博沃为总统候选人。

这意味着,佐科欲为斗争派民主党(PDI-P)总统候选人、中爪哇省长甘查尔寻求联盟支持的努力可能遇挫。佐科星期二(5月2日)晚上和六大亲政府政党领袖会面,希望组成“大联盟”以支持甘查尔和印尼第三大政党大印尼运动党(Gerindra)党魁普拉博沃搭档角逐正副总统。

不过,《雅加达邮报》报道,其中两名出席了会议的领导人——戈尔卡党(Golkar)党魁艾尔朗加和民族复兴党(PKB)主席穆海敏星期三(3日)再次会面,并达成协议要让戈尔卡党和民族复兴党成为“大联盟”的核心,而他们支持的总统候选人是普拉博沃。他们的“大联盟”因此可能不会包括坚定支持甘查尔的斗争派民主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