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中国恢复出境旅游团 泰国严防零团费卷土重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图为今年3月泰国曼谷金山寺的夕阳风景。(路透社)
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图为今年3月泰国曼谷金山寺的夕阳风景。(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不到200新元就可以从中国飞到泰国旅游六天五夜,住宿和机票全包,如此诱人的优惠让人难以置信。今年2月中国开放出境旅游团后,这类低价旅游广告却如雨后春笋,引发人们对“零团费旅游”卷土重来的担忧。零团费旅游对泰国旅游业带来什么影响,泰国政府如何出招遏制零团费死灰复燃?

7月中旬从中国广州飞往泰国曼谷的机票至少1000元(人民币,下同,189新元),但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六天五夜游配套却只要999元,而且除了机票,还包住五星级酒店、包吃,且有向导接送。

这些以超低价格出售的旅游配套,看似亏本生意,却有许多旅行社竞相推出。中国的多个旅游网站上都能轻易搜得。

这类所谓的“零团费”旅游团,正是利用超低价格吸引游客报名,然后带游客到指定购物点消费,通过抽取佣金回本。例如曼谷芭堤雅六天五夜游打出999元诱人价格,《联合早报》记者询问后得知,行程中有三个固定购物站。旅行社说,向导一般会带游客去买乳胶、丝绸或药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