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菲防长:加强盟友关系 确保不当棋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菲律宾海岸卫队星期二(6月6日)与美国和日本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演习。(彭博社)
菲律宾海岸卫队星期二(6月6日)与美国和日本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演习。(彭博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新任命的国防部长德奥多洛强调,菲律宾继续加强与盟友关系的同时,会确保不被其他国家利用,成为他人的棋子。

刚于本周受委的德奥多洛(Gilberto Teodoro)星期三(6月7日)接受菲律宾ABS—CBN新闻频道访问时说,菲律宾寻求合作协议是为了增强自身抵御侵略的能力。“菲律宾有自身的价值主张,不是我们所在地区肆虐的地缘政治斗争中、任何一方的棋子。”

菲律宾今年早些时候与美国、日本及其他盟国达成协议加强国防关系。菲政府还允许美国使用更多的菲军事基地。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表明,这些军事合作协议纯粹是出于防御目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