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深水港正式开通 首条对华集装箱直航航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摩拉港是文莱唯一的国际深水港口,也是文莱最主要的国际贸易通道。(新加坡港务集团)
摩拉港是文莱唯一的国际深水港口,也是文莱最主要的国际贸易通道。(新加坡港务集团)

字体大小:

文莱唯一深水港口摩拉港至中国广西北部湾港的集装箱航线周六(7月8日)正式开通,实现两国两港直联直通。

新华社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在首航仪式上指出,这一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与亚细安(东盟)东部增长区(简称东增区)的贸易往来,推动“广西—文莱经济走廊”繁荣发展,对推动中文双边经贸合作持续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文莱大使肖建国说,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2017年合资组建摩拉港有限公司,接管运营摩拉港码头,用“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为摩拉港注入新活力。新航线开通必将进一步密切中文双边经贸关系,助力文莱经济多元化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