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幼儿闷死车内 马国拟强制托儿所通知家长孩童缺席

马国过去五周发生三起婴幼儿遭遗忘在车内而闷死的事件后,当局准备强制托儿所通知缺席孩童的家长。(档案照片)
马国过去五周发生三起婴幼儿遭遗忘在车内而闷死的事件后,当局准备强制托儿所通知缺席孩童的家长。(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过去五周发生三起婴幼儿遭遗忘在车内而闷死的事件,引起政府关注。当局准备强制托儿所营运方通知缺席孩童的家长,避免这类悲剧重演。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南茜苏克里星期天(11月12日)告诉媒体,近来不断发生家长或监护人送孩子去托儿所时,一时疏忽而将孩子遗忘在车内太长时间,导致孩子死亡的案件,政府认为有必要更新标准作业程序(SOP),以杜绝这类问题。

她说,政府将规定托儿所营运方必须有孩童家长或监护人的电话,以及另一名紧急联络人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这将能确保孩童即使受困车内,受困时间也不至于长达七八个小时,进而导致死亡。

至于有人建议禁止车镜镀膜,或呼吁汽车制造商在儿童安全椅加装感应器。她说:“有些方面因为管辖的部门不同,所以我管不了……例如有人提议禁止车镜镀膜,那并非我的权限范围,所以我只能做我职权范围内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