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泰国人和一新加坡人从缅北撤离

缅甸北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10月27日起向缅军发起进攻,战事导致数万人流离失所。图为11月9日,德昂民族解放军人员在缅北掸邦城镇南坎站岗。(法新社)
缅甸北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10月27日起向缅军发起进攻,战事导致数万人流离失所。图为11月9日,德昂民族解放军人员在缅北掸邦城镇南坎站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政府从缅甸北部撤离超过250名泰国公民和其他国家公民,当中包括一名新加坡妇女。

泰国外交部星期天(11月19日)发文告说,缅甸当局协助266名泰国公民从缅北掸邦城镇老街(Laukkai)前往约10公里以外的中缅边境。这些人因缅军政府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民地武)爆发激烈的冲突而被困当地,他们预计会在星期天晚上及星期一(20日)凌晨,乘坐包机抵达曼谷。

文告提到,一同撤离的还有菲律宾和新加坡公民,不过泰方没有进一步提供详情。据《海峡时报》了解,撤离的人员中有一名新加坡妇女。

泰国外交部说,当局安排了两趟从中国昆明前往曼谷的包机,被撤离人员抵达曼谷后,当局将检查他们是否有人口走私或犯罪记录。当局早前指出,一些受困缅甸的人是人口走私受害者,一些可能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

至于非泰国公民,他们将在抵达曼谷后,由各自国家的大使馆协助回国。

据《曼谷邮报》报道,这两架包机会在当地时间星期天晚上10时25分,以及星期一凌晨12时40分抵达曼谷机场。

由德昂民族解放军、若开军和缅甸民族民主同盟军这三个民地武结成的“三家兄弟联盟组织”,自10月27日起向缅军发起进攻,令缅军政府面临自2021年政变以来最严峻的军事挑战。

这一轮战事开打至今,缅军节节败退,丢失几座城镇和军事据点。战火如今逼近老街这座充斥着赌博、卖淫和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城镇。

此前,泰国已在星期六(18日)经泰缅边境撤出41名受困的泰国公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