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免签协议3月1日开始生效

中国外长王毅(左)和泰国副首相兼外长班比星期天(1月28日)在曼谷签署两国公民互免签证协议,希望借此促进两国旅游业。(路透社)
中国外长王毅(左)和泰国副首相兼外长班比星期天(1月28日)在曼谷签署两国公民互免签证协议,希望借此促进两国旅游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副首相兼外交部长班比和中国外长王毅星期天(1月28日)签署协议,允许两国人民从3月1日起互相免签证入境。

班比和王毅在首都曼谷会晤后签署免签证协议,以提振及促进中泰两国受冠病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根据协议,持普通护照的两国民众互访时,可免签证逗留30天。

班比在签署协议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这项协议象征着我们长久的友谊、信任和信心……这有助于刺激两国的旅游业。”

王毅指出,免签措施将把中泰两国人民的往来交流推向新高度,预计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会大幅增加。

王毅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他是应班比的邀请,于1月26日至29日访问泰国。

除了旅游业,王毅在联合记者会上还提到,中国将与泰国合作打击跨境犯罪和诈骗中心,并承诺会加快中泰高铁的建设。

中国较早前也与新加坡达成协议,从2月9日起落实互访免签的安排。中国去年12月也对马来西亚、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等六国试行为期一年的单方面免签政策,之后又把瑞士和爱尔兰加入免签名单。

旅游业是泰国的主要经济支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近两成。冠病疫情暴发前,中国是泰国第一大游客来源国,但疫情结束及解封后,泰国旅游业复苏缓慢,中国游客回弹人数也不如预期,从2019年疫情前的1100万人次,锐减至去年的35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