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砂拉越前州元首泰益在家未失踪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拉扎鲁丁(左)说,砂拉越前州元首泰益玛目并没有被人掳走或失踪,而是在家休养,且情况良好。(马新社)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拉扎鲁丁(左)说,砂拉越前州元首泰益玛目并没有被人掳走或失踪,而是在家休养,且情况良好。(马新社)

字体大小:

(梳邦综合讯)疑因家族争产一度传出下落不明的砂拉越前州元首泰益玛目,目前已回到自己的住所。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拉扎鲁丁星期三(2月7日)在雪兰莪州梳邦出席公开活动后,在记者会上回应泰益遭妻子拉戈古迪强行从医院带走后下落不明的传闻时说,这个说法不实,因为泰益目前就在古晋的私人住所,一切安好。他的家人、兄弟姐妹、律师、医生及在医院照顾他的护士都知道他的行踪。

拉扎鲁丁指出,警方接获多起有关泰益被妻子强行带出院的投报,但砂拉越警方前往泰益的住家调查时,发现泰益正在家中休养,陪同在侧的包括家人、管家和医护人员。“媒体的报道和网上流传泰益被人掳走、下落不明等,都是不实信息。”

尽管如此,警方已针对拉戈古迪被指强制要泰益出院的投报立案,并援引刑事法典336条文(疏忽行为危及他人生命或人身安全)展开调查。

马国社交媒体星期一(5日)流传一份警方报案书,据称是泰益的主治医生向警方报案,指泰益因病住院后,拉戈古迪上星期六(3日)带管家与保镖强闯医院带走泰益。

拉戈古迪否认指控,但泰益的弟弟向警方报案,泰益的儿子最近则入禀法庭阻止与泰益相关的企业股权转让给拉戈古迪。外界因此猜测这次的风波是家族争产所引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