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若有新证据 愿再搜索MH370客机

马国首相安华(左)星期一(3月4日)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举行联合记者会时透露,只要有新的有力证据,马国政府支持重启搜索失踪近10年的马航MH370飞机。(马新社)
马国首相安华(左)星期一(3月4日)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举行联合记者会时透露,只要有新的有力证据,马国政府支持重启搜索失踪近10年的马航MH370飞机。(马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安华表明,如果出现新的有力证据,当局愿意重新调查10年前的马航MH370客机失踪事件。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无限”也再次向马国政府提交搜索计划书。

安华星期天(3月3日)开始访问澳大利亚五天。他星期一(4日)与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谈到MH370客机失踪事件的后续处理。

他说:“对于MH370,我们的立场是,如果出现必须重新调查的有力证据,我们一定会这样做。我很乐意重启(搜索),因为我认为这是影响人民生活的课题,必须尽可能解决。”

阿尔巴尼斯对失踪者家属的悲伤表示感同身受。“我们理解,这对家属而言是非常艰难的时刻,因为他们仍不知道(客机)下落。”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机上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共239人。马国民航局约一年后宣布MH370已失事,推定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马国、中国与澳洲2017年1月暂停搜索后,马国2018年1月委托海洋无限按“找不到就不付费”等条件继续搜索。海洋无限搜索90天后,同年5月底宣布放弃。

交通部长陆兆福星期天出席“MH370:10周年纪念活动之10年已逝”时,保证将尽力寻求内阁批准,尽快与“海洋无限”签署新合约,恢复搜索MH370。

海洋无限总裁奥里威在《新海峡时报》星期一(4日)刊出的访问中说,他们已将重新搜索MH370的计划书提呈马国政府审核。他没有透露计划书的细节,包括是否有新的搜索海域或是否有新线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