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关破获走私案 救出87只受保护野生动物

泰国海关星期四(3月7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当局日前破获一起野生动物走私案,并发现一只稀有的红熊猫被藏在嫌犯的行李当中。(路透社)
泰国海关星期四(3月7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当局日前破获一起野生动物走私案,并发现一只稀有的红熊猫被藏在嫌犯的行李当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海关破获一起野生动物走私案,救出87只受保护野生动物,并逮捕了六名印度籍嫌犯。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海关星期一(3月4日)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逮捕这六名嫌犯。他们试图将87只野生动物,包括一只稀有的红熊猫(Red panda,又称小熊猫)走私到印度孟买。

泰国自然资源、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部总干事阿塔波尔透露,当局是在一架准备从曼谷飞往孟买的泰国航班上,发现一些行李箱的X光检查结果出现异常,从而揭发这起走私案。

泰国当局从嫌犯们的八件行李中,发现了87只受保护野生动物,包括图中的苏岛袋猫。(法新社)

落网的六名嫌犯年龄介于29岁到56岁。安检人员从他们的八件行李中,发现了29只蜥蜴、21条蛇、15只包括鹦鹉在内的鸟类、七只孟加拉巨蜥,还有松鼠、蝙蝠、老鼠和青蛙等。这些动物都在《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保护名单上。

阿塔波尔说,这些被拯救的野生动物将移交给有关当局照顾。

根据泰国海关提供的照片,有一只鹦鹉被关在一个塑料容器里,盖子上钻有几个粗糙的气孔。另有好些塑料盆装着多只蜥蜴,蛇则被卷在布袋里。

据报道,六名嫌犯会被控走私野生动物、违反动物疾病控制和渔业法规,以及逃税等罪名。一旦被定罪,他们可被判处最高10年监禁,或相当于四倍进口税的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