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本土品牌获颁金字品牌奖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今年的六项大奖共孕育43个本土品牌,当中33个品牌是首次获奖。得奖品牌代表昨晚领奖后,与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中)以及嘉宾合照。在部长左边的是《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右边是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崇健。(梁伟康摄)
新加坡金字品牌奖今年的六项大奖共孕育43个本土品牌,当中33个品牌是首次获奖。得奖品牌代表昨晚领奖后,与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中)以及嘉宾合照。在部长左边的是《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右边是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会长王崇健。(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今年第15届新加坡金字品牌奖以坚毅不拔的绿竹为主题,象征品牌犹如绿竹,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今年六项大奖共孕育43个本土品牌,当中33个品牌是首次获奖。今年也首次推出“微型品牌奖”,肯定小规模企业对经济的贡献。

在目前充满挑战的经商环境中,要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打造优秀的品牌和符合市场需要,就显得格外重要。

因此,今年第15届新加坡金字品牌奖(Singapore Prestige Brand Award,简称SPBA)以坚毅不拔的绿竹为主题,象征品牌犹如绿竹,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即使经济衰退,它仍可推动产品销量逆流而上,节节高升。

新加坡中小企业商会(ASME)会长王崇健昨晚在SPBA颁奖礼致词时强调,一个优秀的品牌是一项承诺,为信誉和信用发出有力声音。他说:“看到许多本地品牌在创建品牌的道路上结蕾开花,并持续绽放,他们的努力为整体的‘新加坡品牌’作出贡献,让新加坡国旗在本地和海外市场飘扬。”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是颁奖礼主宾。他致词时说:“即使是新加坡这个品牌,也必须在经济政策方面不断演进,重新定位,以顺应全球经济的改变和不断涌现的竞争。我们也要能迅速地把握机会和灵活地采纳新策略和解决方案,以取得竞争优势。”

迈入第93个年头的《联合早报》今年7月以创新手法重塑品牌,在多个媒体平台展现全新面貌。在这个过程中,《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更深切体会到,打造品牌是一条非常艰辛长远但必须开展的路。

他说:“唯有不断创新,同时为品牌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才能铸就一个不易被打倒的优质品牌。如果企业能树立起一个成功品牌,功效就好比为业务打造稳固基础,从而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六项大奖共孕育43个本土品牌,当中33个品牌是首次获奖。四个奖项组别的总冠军和最受欢迎大奖也在昨晚出炉。

潜质品牌总冠军是绿一点(Greendot),最受欢迎品牌是老街肉骨茶(Old Street Bak Kut Teh)。

成名品牌的总冠军和最受欢迎品牌都是豆先生(Mr Bean)。

悠久品牌组别的最受欢迎品牌是高记食品(Gao Ji Food)。高记食品自2013年以来已是第四次获得悠久品牌奖,也曾在2013年荣获最受欢迎的悠久品牌奖。

余仁生(Eu Yan Sang)则摘下悠久品牌奖组别的总冠军。总裁余义明受访时说,得奖代表公众对这个本地老字号的认可,令人鼓舞。他透露,隔天就是自己的生日,“这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礼物”。

区域品牌的总冠军是生命科学用具品牌ESCO,最受欢迎品牌是保健直销公司力汇国际(RIWAY International)。 此外,今年有四个品牌凭着过去几年的辉煌得奖记录而登上荣誉榜,即话匣子(Chatterbox)、ESCO、豆先生和餐会供应公司Rasel Catering Singapore。

除了以上四项大奖,为肯定小规模企业对经济作出的贡献,今年首次推出“微型品牌奖”,共有六个品牌得奖。

SPBA由中小企业商会(ASME)和《联合早报》联办,马来亚银行(Maybank )是指定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