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与参谋课程结业

吴庆瑞指挥与参谋学院毕业典礼不久前在总统府举行,共有227名学员毕业。(林国明摄)
吴庆瑞指挥与参谋学院毕业典礼不久前在总统府举行,共有227名学员毕业。(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潘伟梁以第一名战备军人的身份从吴庆瑞指挥与参谋学院毕业,更能理解国家安全政策。海军部队的王诗婷少校上课后意识到如何当一个好领袖,而空军部队直升机机师林承伟少校则说,课程丰富了他的国际视野,更了解新加坡国防在本区域的角色。

35岁内政部联合行动司司长潘伟梁少校(战备)(右)半年多以来兼顾吴庆瑞指挥与参谋学院的课程和工作上的职务,刚开始虽感到吃力,但毕业后认为课程让他更了解新加坡的国家安全政策。

吴庆瑞指挥与参谋学院毕业典礼不久前在总统府举行,共有227名学员毕业,其中包括129名正规军官、51名战备军人、28名军事专才、两名准尉军人、一名警官,以及16名国际学员。

潘伟梁以第一名战备军人的身份毕业,他从今年2月开始在吴庆瑞指挥与参谋学院上课,6月份担任内政部联合行动司司长。他受访时说,战备军人除了在学院上课五周,其余大部分时间得在工作之余,完成讲师给的作业,他因此得学会兼顾工作和课业。“刚开始当然相当吃力,但上了几个月的课后更了解武装部队的运作,而我又在内政部工作,整体来说,我觉得自己更能理解我国的国家安全政策。”

对全职军人而言,课程也让他们获益不浅。海军部队的王诗婷少校(38岁,中)说:“课程让我意识到,好的领袖需要主动理解人们需要什么,大家才会愿意跟随你。完成课程后让我更懂得这一点。”

空军部队直升机机师林承伟少校(34岁,左)受访时说,为期九个多月的课程中,有不少机会与其他国家的军官交流。他说:“这丰富了我们的国际视野,也因此更了解新加坡国防在本区域所扮演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