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80警员驻守隔离设施 确保被隔离者守规

用作政府隔离设施的樟宜第二公务员俱乐部守卫森严,有多名保安人员和警员驻守。(王彦燕摄)
用作政府隔离设施的樟宜第二公务员俱乐部守卫森严,有多名保安人员和警员驻守。(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本地暴发后,全国各处设立的政府隔离设施目前共可容纳约1000人,警方已派出超过180名警员支援这些隔离设施。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2月10日)走访作为政府隔离设施的樟宜公务员俱乐部(Civil Service Club @ Changi II)时说,一旦设立更多政府隔离设施,警方将会派出更多警员支援。

他在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警方是在进行日常职务同时,额外派出警员支援政府隔离设施,同时也有保安人员支援,确保隔离设施拥有保安管制。”

尚穆根指出,警员会在隔离设施内定时检查,确保被隔离者遵守法律和隔离规则。他赞扬警察部队及其他内政团队,包括民防和移民与关卡局等都在对抗新冠病毒方面付出不少努力。

勿洛警署署长林玮扬副助理警察总监也说,不管这次的抗疫工作会持续多久,警队上下已做好准备,以协助控制疫情。

国家发展部发言人回复本报询问时指出,目前政府隔离设施共可接纳约1000名被隔离者,政府会继续监控新冠病毒的传播情况,调整隔离设施的规模。

目前用作政府隔离设施的有度假屋和宿舍,其中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乔治王子公园宿舍(Prince George's Park Residences)、南洋理工大学的第一研究生宿舍(Graduate Hall 1)、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布连拾街(Prinsep Street)第83座学生宿舍。

此外,尚穆根也说,2003年暴发的沙斯(SARS)疫情让我国学会必须设立结合各机构官员的结构和制度,在这次对抗新冠病毒的工作中,内政部常任秘书领导的国土危机执行小组(Homefront Crisis Executive Group),成员就包括其他相关部门的常任秘书与高级官员。

国土危机执行小组与卫生部长颜金勇以及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领导的部长级工作小组密切合作,一起推行与疫情相关的各种政策,如旅游管制、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调到橙色警戒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