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患者大多病情轻微 被转至社区隔离设施比住院多

新病例当中,包括一名新加坡中央医院的28岁勤务员。中央医院指出,该客工是外包服务商员工,目前在该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档案照)
新病例当中,包括一名新加坡中央医院的28岁勤务员。中央医院指出,该客工是外包服务商员工,目前在该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近日确诊的冠病病患大多病情轻微,被转至社区隔离设施的病患人数已超过住院人数。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恢复情况良好并转至社区隔离设施的病患人数,从前天开始超越仍在住院的人数。

截至昨天中午,有2678人在社区隔离设施接受医疗照顾,另有2563名病患留院治疗,当中23人在加护病房。出院人数增至740人,包括昨天出院的38人。

被归入出院者的包括一名昨天逝世的40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第4754起病例)。他在前天确诊,在黄廷方综合医院接受治疗。他是工作准证持有者,感染源头还在调查中。

他的死因是心源性休克引起的急性心肌梗死,而不是由于冠病引起的并发症。

本地冠病死亡病例维持在11起,死者当中年纪最轻的64岁,年纪最大的95岁,生前大多患有慢性疾病。

新病例当中,包括一名新加坡中央医院的28岁勤务员。这名工作准证持有者来自印度,与克兰芝路12号宿舍感染群有关。

中央医院昨晚发面簿贴文指出,该客工是外包服务商员工,目前在该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昨天79%新病例
与已知感染群有关联

院方已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减轻传播风险,如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我们正在与服务供应商合作,向这名员工提供援助。”

卫生部文告指出,昨天有79%的新病例与已知感染群有关联,其他的则有待进一步追踪。

另一方面,麦当劳因有多两名员工确诊感染冠病,关闭了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分店,以及设在淡滨尼2道蚬壳油站的得来速。

麦当劳感染群目前有七起病例。根据卫生部文告,该感染群在上周四和周五各多一起确诊病例,分别是74岁新加坡籍妇女(第3217起病例)和36岁持工作准证的中国籍女子(第4579起病例)。两人都在樟宜综合医院接受治疗。昨天没有新病例。

蚬壳发言人受询时说,该油站已关闭以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并将在4月24日上午7时重新开放。

发言人补充说,油站所有员工目前情况良好,并被提醒要待在家中,留意个人健康状况。

麦当劳在本月13日透露旗下有五名员工确诊感染冠病,并在当天成为感染群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