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找答案:不同住者避免探访生病家人

字体大小:

疫起找答案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自4月7日起,实施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直到5月4日。

政府也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年长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问:如果家人生病,但没有感冒症状,我可以去探访并照顾家人吗?

答:年长者的免疫系统较弱,也可能有其他健康问题,感染病毒的风险比较高,不应该去探访生病的家人。

问:父母生病时,不同住的孩子能上门带父母看医生吗?

答:如果无法做其他安排,孩子可以上门协助父母,带他们看医生。年长者平时应避免与他人接触,包括不同住的家人与朋友。

问:女儿过去一年与我同住,因为我需要她照顾,尤其在夜晚。但她有自己的家,身份证的地址与我的不同。她能继续与我同住吗?

答:病毒阻断措施实行期间,大家应住在自己的家,不要到处换地方。但既然你的女儿过去一年已与你同住,这段期间应继续这么做。

(资料来源/通讯及新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