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社媒咒骂威胁法官 男子被控五罪状

字体大小:

只因不满针对《刑事法典》第377A条文的司法挑战遭驳回,一名男子涉嫌在社交媒体上咒骂法官,还说“是时候猎捕法官”,该让他们“付出终极代价”。

涉案男子哈尼夫(30岁)昨天在国家法院被控五项控状,包括一项威胁公务员、一项对他人造成惊吓,以及三项教唆暴力。

根据第377A节条文,任何男性在公共或私人场合,与另一名男性进行严重猥亵行为而被定罪的话,可面对长达两年监禁。

三名男子去年入禀法院对第377A节条文是否违宪提出挑战,高庭法官施奇恩审理后,驳回了三人的申请,今年3月30日公布书面判词。

哈尼夫涉嫌在同一天下午4时零2分左右,用demonboy_89的账号,在社交媒体Instagram的Instastory(限时动态)上发文,除了骂负责审理这项案件的法官以外,还威胁说要法官“等着瞧”。

他约一小时后在下午5时零2分左右再次在Instastory发文,说排斥同性恋的法官“应该被人弄死”。

到了晚上7时17分左右,他在pinkdotsg的一篇Instagram发文中留言,说“是时候猎捕法官”,“该让他们付出终极代价”。

哈尼夫约在晚上7时44分继续通过Instastory骂法官,还说要对他们“下死亡咒语”。控状指出,一名王姓民众见到他的留言后,受到惊吓。

他最后一次在Instastory上发文是在晚上7时49分左右。他说想要折磨法官,直到他们推翻第377A条文为止。

哈尼夫料将在本月26日回到国家法院认罪。教唆暴力罪名若罪成,被告将面对长达五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辱骂公务员罪名的最高刑罚是长达12个月的监禁,或不超过50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对他人造成惊吓罪名的最高刑罚,是罚款不超过5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