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线欧南园站交通灯人行道本周关闭 公众搭地铁到中央医院暂须绕路

东西线欧南园地铁站A出口外通往新加坡中央医院的交通灯人行道昨早起暂时关闭至这个星期天。据现场观察,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指挥,指引前往中央医院的公众使用附近的无障碍天桥。(唐家鸿摄)
东西线欧南园地铁站A出口外通往新加坡中央医院的交通灯人行道昨早起暂时关闭至这个星期天。据现场观察,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指挥,指引前往中央医院的公众使用附近的无障碍天桥。(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中央医院在面簿发贴文,提醒有意前往医院的公众,可使用横跨欧南路的无障碍行人天桥,天桥两边都设有电梯,方便行动不便者使用。此外,公众也可以从东北线欧南园站出口出站前往医院。

由于汤申—东海岸线欧南园转换站进行电缆铺设和人行道修复工程,东西线欧南园地铁站通往新加坡中央医院的交通灯人行道从昨天起暂时关闭六天至这个星期天(10月4日),公众如果需要前往新加坡中央医院,可使用附近的无障碍天桥或是从东北线欧南园站出口出站。

新加坡中央医院在面簿发贴文宣布这项消息,当局提醒有意前往中央医院的公众,可使用横跨欧南路的行人天桥,该天桥是无障碍天桥,两边都设有电梯,方便行动不便的公众使用。

另外,公众也可利用欧南园站的F号出口,直接抵达医院或是提供医院接驳巴士的巴士站。

记者昨早到现场观察,工作人员于上午9时整准时关闭人行横道,并且张贴告示指引公众天桥的方向。

现场也有工地的工作人员,协助指引公众至附近的天桥。

受访的公众不约而同反映,交通灯人行道暂停使用虽然使得他们绕远路,但所幸行人天桥设有电梯。

因左腿受伤而必须打石膏的林福(55岁,机器操作员)昨天上午前往医院复诊。他受访时说:“天桥离地铁站的出口比较远,必须绕远路,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人确实是蛮不方便的,还好天桥有电梯,不然我根本无法上天桥。”

孙琼予(70岁,退休者)则说:“我明白为了建设地铁只能牺牲一点,幸好人行道有电梯,希望当局能确保电梯不要发生故障,以及增加对电梯的清理次数。”

医院只在面簿公布 许多公众事前不知须绕道

不过,也有许多公众指出,由于医院只在面簿上公布相关信息,因此事前并不知情,直到走到交通灯处才发现人行道暂时关闭,必须绕道而行。

另一名到医院复诊的病患宋永德(73岁,退休者)则说,虽然无障碍天桥非常方便,但是有些病患日如果提早知道须要绕道,可能会选择搭乘德士或巴士。

他说:“有鉴于疫情,现在到医院的病人往往都是前来复诊,我认为医院应该在通知复诊的邮件或信息中加入这些信息,好让病人做好准备。”

林倩茜(58岁,食阁饮料摊助手)也说:“如果提前收到通知,我可能就会从地铁站的其他出口出站,当局或许应该在地铁站内张贴告示,告诉公众其他路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