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箱研究:公积金 公共交通 人口管理 疫情期间 国人对三领域政府表现满意度提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公积金、公共交通和人口课题过去不时会引发人们的不满情绪,但这些热点议题在冠病时期暂时“退烧”。新加坡人这一年来对政府在这三大领域的表现,满意度大幅提高,满意指数的增幅介于约5%至8%。

展开调查的本地咨询公司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认为,以人口管理为例,人民的满意度增加主要与疫情有关。受访学者提醒说,调查结果不代表这类课题不再敏感,只是因冠病是特殊时期,舆论焦点现阶段可能放在其他更迫切的议题上。

《联合早报》在对比黑箱研究每个月发布的政府满意指数(Government Satisfaction Index)后统计发现,相较于去年同时期的约20个不同指标中,公积金与退休金、公共交通和人口管理这三项指标今年3月在榜上的排名都有所上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