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女为遗产 诅咒母被车撞

控方指被告在网上诋毁姐姐,让姐姐承受压力。(示意图)
控方指被告在网上诋毁姐姐,让姐姐承受压力。(示意图)

字体大小:

26岁女郎违反个人保护令,半夜上门砸母亲家的窗户,还偷母亲手机威胁她把遗产转到自己名下,母亲拒绝竟被诅咒遭车撞!

被告黄慧怡(26岁)共面对包括偷窃、骚扰和非法禁錮等11项控状。被告的姐姐黄惠琪和母亲郑金莲在2011年和2016年获得个人保护令,禁止被告对她们动粗,随后也不再和被告一起住。

案情披露,去年6月25日,被告不知何故不满母亲,凌晨2时许到母亲位于后港的住家,边砸窗边大喊,见无人回应,竟给大门上锁,随后在邻居的劝说下才离开。母亲当场报警。被告也在今年3月24日傍晚,趁母亲到门口取外卖时,进入单位偷走母亲价值448元的手机。

隔天下午,被告用不同号码拨电骚扰母亲两小时,威胁她把遗产转到自己名下,否则将永远不会把手机还给她。母亲拒绝,怎料被告竟诅咒她出门时会被车撞。

被告昨日(6月1日)通过影像系统认罪,母亲也出庭聆讯。控方表示,被告曾在2014年和2016年因触犯个人保护令被判接受强制性治疗,也曾因偷窃罪被判入狱。

控方指出,在这起案件中,被告不但反锁大门、偷窃还骚扰姐姐,促请法官判她坐牢14至18周。

法官最终同意控方要求,判被告坐牢14周。(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