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孕妇染病可能早产 处孕中后期者应注射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冠病疫苗专家团判断孕妇适合接种冠病疫苗后,受访妇产科医生建议,处于孕中期和孕后期的孕妇应及早安排接种疫苗,因为目前的数据显示,感染冠病的孕妇有可能早产,新生儿有可能面对更多健康风险。

冠病疫苗接种条件进一步放宽,从明天起,怀孕妇女、正在接受治疗的癌症病患,以及有严重皮肤药物过敏反应者都可以登记接种。至于正在哺乳的妇女,卫生部早前澄清,她们接种冠病疫苗是安全的,无须在接种后停止喂母乳。

安微尼亚山医院妇产科专科医生蔡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孕妇在过了孕前期(first trimester)后应考虑接种疫苗。她补充,胎儿在孕前期(七周至12周)时器官积极发育,医生一般建议孕妇在这段期间避开一些药物、化学成分甚至特定食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