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外部砖墙突起 居民担心砖块脱落砸伤人

裂缝长约一米,从楼下也清晰可见,居民担心凸起的砖块会松脱。 (陈渊庄摄影)
裂缝长约一米,从楼下也清晰可见,居民担心凸起的砖块会松脱。 (陈渊庄摄影)

字体大小:

女皇镇美玲街一组屋外墙一年多前出现小裂纹,居民不曾在意,怎料经历日照雨淋后,小裂纹慢慢形成明显的裂缝,周遭一大块砖墙突起,不少居民担心砖块会脱落砸伤路人,也影响居住安全。

美玲街第145座组屋七楼和八楼间的两个单位外墙,有一道非常明显的裂缝,一部分的砖块看起来摇摇欲坠,让人觉得非常危险。

记者走访现场时,从楼下就能看见明显的裂缝,宽度约两三公分,一部分砖块已不平整,向外凸起。裂缝下方可见暗色水痕,相信是下雨时雨水从该处流出留下的痕迹。

住在八楼的林先生(73岁,退休人士)说,一年前就发现住家窗外有一条小裂纹,当时不以为意,但如今裂缝变得更加明显,确实令人担忧。

“这栋组屋的屋龄有27年了,我们猜测是外墙被阳光照射、又被雨水淋湿,热胀冷缩外加潮湿造成裂缝。”

一周前,林太太发现墙体凸起的情况变得严重,裂缝也变宽,因此想向当局反映。林先生说:“我猜测裂开的部分可能只是外面的砖墙,里面的结构或许并没有被破坏。”

住在隔壁的陈先生(70岁,退休人士)则表示,虽然裂缝或许不影响组屋整体结构,但是一旁的砖墙已经向外突起,万一脱落下来砸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已向市镇理事会反馈。

市镇会:不影响组屋结构

市镇会解释,墙体出现裂痕不会影响组屋整体结构,但当局已着手处理此事,本月内会完成修缮。

丹绒巴葛市镇会理事会回复《联合晚报》问询时表示,已经接获居民通知,目前已经在受影响的区域,即出现裂痕的组屋外墙楼下设置路障,不让居民从该处通过。

市镇会解释,墙体虽然出现裂纹,但不会影响组屋整体结构。负责修缮工作的建筑承包商将会在本月底前完成修缮工程。

发言人说:“我们向居民们保证,建筑物在结构上是安全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