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组屋受检测导致商店生意下降 后港村商联会号召店家清洗走廊减低风险

字体大小:

卫生部前天公布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的所有居民和访客以及附近七座组屋的店户必须接受强制冠病检测后,这个被称为后港村的商圈约150个邻里商店瞬间门庭冷落。

后港村商联会主席孙嘉和(62岁)昨晚开始号召邻里店家发挥甘榜精神,每晚关店后一起清洗店前的走廊。

他提到,除了号召店家自行清洗店前的走廊,他也有意与当局商讨,在必要情况下聘请消毒业者进行消毒工作,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也好让顾客安心回来购物。

员工都必须接受检测的商铺设在后港4道第682座、8道第681、683和684座、10道第511座以及61街第685和698座组屋楼下。

除了后港10道第511座组屋,其他六座都是后港村商联会的会员。

这七座组屋楼上的居民以及访客的检测虽然不是强制性,但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杰乐昨天中午与孙嘉和走访临时检测站与后港村商圈时,鼓励居民一同与商家接受检测,并表示店家可照常营业。

他受访时解释,如果居民担心感染冠病,可到检测站检查让自己安心,也可保障身边人的安全,但当局不希望公众产生不必要的担心。

这几座组屋的150个店铺包括五个大咖啡店和两个超市。居民常光顾的著名干巴刹里面有20多个摊位。“农夫山庄”菜贩老板曾子明(60岁)说:“早上的生意明显减少20%,卖不完的菜我们会尽快在晚上卖给杂菜饭摊。10名店员也陆续去做检测。”

第681座组屋益发咖啡店内的“广缘素食”摊的员工汪女士说:“打包的客人立即减少70%,平常下午3时左右已添三轮新菜,但是今天的第一轮菜还剩超过一半,影响太大了。”

居民短短14天二次检测

对于第506座组屋的居民来说,短短14天,二次检测,心情复杂,但仍积极配合。这座组屋本月2日增加一起病例,感染群累计13人。

住户赖女士(70岁,餐饮业员工)感到困扰。5月22日才验过昨天又得来查,她说:“距离上次已经14天,期间我到过很多地方,尤其常去女儿在榜鹅的家,孙女才四岁。如果我感染了,又在不知情下到处跑动,不就害了很多人?”她建议当局应更明确规范,或限制高风险者的出行。

同座组屋住户,也在第681座咖啡店工作的林女士(57岁)说:“虽然一直检测令人不舒服,但是我们不能怪人,没有人想得病,所以还是配合。”

这是卫生部第二次为第506座组屋的居民进行强制检测。第一轮检测完后,该组屋及其周围组屋仍新增数起病例,当局也在这些组屋的污水样本中检测到病毒碎片,显示病毒在该地区传播。后港村商圈并没有发现案例,仅是有备无患,先行检测。

设在第507座组屋底层的检测站上午9时人龙一度达40至50人。

“福华补品”的五名员工趁早来检测,店员洪启翔(27岁)说:“我们店员都住在店楼上,大家都还未接种疫苗,听闻这一带有感染群,确实有点担心。”

家住榜鹅的杨莉莉(58岁,托儿所教师)与同事午后则到685A社区公园内的自愿检测站,她说:“今早跟所长说我们上周到过后港村巴刹,她就要我们赶快来检查。”

第686座组屋住户陈秀英(58岁,退休)几乎每天在后港村买吃的用的,她说:“自愿检查是让自己放心,因为我在顾三岁的孙女,而且女儿怀孕,也还没打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