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协会与妇科学院 支持孕妇与哺乳母亲接种疫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病毒出现变种毒株,再加上我国近期社区病例反弹,印证了孕妇以及哺乳母亲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本地两家医学组织发表联合声明,支持孕妇、哺乳母亲和备孕妇女接种疫苗。

针对卫生部批准怀孕妇女以及正在哺乳的母亲接种冠病疫苗,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与新加坡妇产科学院前天发表联合声明说,若怀孕妇女染上冠病,可能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并发症,并有双倍早产危险。年纪稍长、过度肥胖、患有糖尿病或高血压的孕妇则面临更大的风险。孕妇和新生儿须转入加护病房的可能性更高,甚至得接受额外的氧气治疗。

新加坡妇产科协会主席林敏友医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近几个月来,几乎所有他看诊的孕妇都询问接种疫苗对自身和胎儿是否安全。他也指出,冠病疫苗对怀孕妇女有同样的保护力,与普通妇女并无大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