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偶为争看管权 互指对方家人曽对稚子不利

夫妻俩为了争夺孩子的看管权,互指对方的家人曾对孩子不利,法官最终判双方共同拥有看管权,妻子不满提出上诉。(档案示意图)
夫妻俩为了争夺孩子的看管权,互指对方的家人曾对孩子不利,法官最终判双方共同拥有看管权,妻子不满提出上诉。(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男子指妻子给他戴绿帽,多次到情夫家幽会,气得把妻子赶出家门后入禀法院要“休妻”。双方也为了争夺五岁儿的看管权,互指对方家人暴力对待儿子,更各别与孩子拍下欢乐的视频,证明孩子与自己有多亲密。

这对怨偶在2015年5月16日结婚,丈夫是31岁的技术员,妻子则是29岁的客服执行员,两人育有一个五岁儿子。

根据家事法院的判词,丈夫指妻子从2019年9月至11月间多次称要与朋友聚会或参加公司的培训课程,却私下搭私召车到义顺一带幽会。

丈夫因此在去年1月要求妻子搬出家门,并入禀法庭办理离婚手续。

丈夫表示,儿子出世后都由他和母亲负责照顾,反观妻子不仅应付三份事业,也终日过着“派对”般的生活,且儿子也曾投诉遭外婆捂住嘴巴,导致他险些窒息,而外公当时竟袖手旁观,舅舅也曾挥打儿子的肋骨和脸。

另外,妻子没有否认搞外遇,但她抨击丈夫对她采取人身攻击,并指家公曾用刀恐吓孙子,恫言要后者“去死”,甚至公然观看猥亵视频。

为了争取五岁儿子的看管权,两人也在庭上出示与儿子拍下的开心视频,并指儿子每次在离别时总会哭闹以示不舍。

法官下判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双方家人曾对儿子不利,而两人出示的视频都是在分居后才拍下的,缺乏真实性,因此不会将视频过多地考虑在内。

由于夫妻俩显然都疼爱孩子,法官因此判两人共同拥有儿子的看管权,但证据显示丈夫和其母亲之前主要负责照顾孩子,因此儿子大部分时间住在丈夫家,妻子则一周可有三天探访权。妻子不满裁决,提出上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6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