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从腹中胎到孕育出生 宝宝生命首1000天是一生健康关键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专家指出,从胎儿在母腹中孕育到出生,生命首1000日是人类脑袋和体格发育最快的时候,若能在这个阶段避免孕妇受不良因素影响,可为宝宝打下关系一生的健康与发展的基础。

墨尔本梅铎儿童研究所兼皇家儿童医院高级研究员摩尔博士(Tim Moore)昨天在“生命最初1000天—母婴健康”网络对话会上解释,胎儿在母亲体内摄取的营养及感受到的母亲情绪变化等环境因素,都会影响宝宝将来的免疫、神经、内分泌、代谢、心血管以及肌肉骨骼发展。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也上线致辞。以政府今年初成立的跨部门母子健康工作小组及多个机构发起的母子保健项目为例,他强调尽早从上游着手,为母子提供及时和关键的支持的重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