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及东北部现15感染群 专家:或因人口密集

后港51街的豪阁林购物廊。(档案照)
后港51街的豪阁林购物廊。(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东部和东北部出现15个感染群,占比高达31.9%,受访专家认为或是居住人口密集的缘故。

截至昨午12时,本地累计47个活跃感染群,其中至少14个感染群为住家感染群,最早感染者多为家庭主妇或退休人士,不过,除了各别需要进行特别检测行动的组屋以外,卫生部并未进一步透露他们的居住位置。

《新明日报》记者根据已知感染群暴发位置进行整理,发现47个感染群中,有15个感染群集中发生在东部和东北部。

其中,东部有八个感染群,多数在工作场所发生,包括樟宜机场感染群。

另外,东北部则有七个感染群,多数为住家感染群,包括后港8道第506座,以及最新报道的苏芒径第325A座。

对此,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研究)古阿烈(Alex Cook)副教授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生活在东部和东北部的人口较多,因此会在这些地方看到更多感染群,这与这些区域有更多心脏病发或骨痛热症感染群,是相同道理。

亚太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学会会长淡马亚教授受访时也认同,这可能与该区域居住人口较为密集有关系。

另外,他补充提出另一种可能性,即东北部的年轻人居多,他们或都还没接种冠病疫苗。

不过,淡马亚也认为,感染群形成有一定的偶然性,好比去年西部也因为暴发裕廊Safra私人晚宴感染群而出现更多感染群。


东部8感染群

  1. IVIC Logistics公司和麦当劳勿洛蓄水池分店送货员
  2. 白沙坊(43岁缅甸籍女佣)
  3. 樟宜商业园清洁工
  4. 樟宜监狱
  5. 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感染群
  6. 百汇中心(Parkway Centre)的补习中心Learning Point
  7. WOK HEY(白沙坊)
  8. 如切路的Invade Industry私人有限公司

东北部7感染群

  1. 后港51街的豪阁林购物廊必胜客分店送餐员
  2. 后港罗弄纳比利的MINDSville@Napiri智障人士之家
  3. 位于安谷路第308座的职总富食客(NTUC Foodfare)
  4. 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
  5. 哥打正宗肉骨茶餐馆的实龙岗花园分店
  6. 实龙岗北4道的Patec私人有限公司
  7. 榜鹅苏芒径(Sumang Walk)的第325A座组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