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苏芒径组屋居民强制检测 不少送餐员和访客自愿受检

字体大小:

榜鹅苏芒径第325A座组屋的居民昨天起陆续接受强制冠病检测,不少近期到过这座组屋的送餐员和家庭访客也自愿前往受检。

卫生部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截至昨天中午已有230名居民和访客受检,所有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苏芒径第325A座组屋自5月中起出现八起确诊病例,当局因此强制124个单位的361名居民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PCR)。为期两天的检测行动,于早上9时至下午4时之间,在附近的第324座综合亭进行。

5月10日至本月5日间到访过这座组屋者也能自愿受检。GrabFood送餐员莫哈默阿里(Muhamad Ali,38岁)上周五(4日)曾到这里送餐,他是昨天最早抵达检测站的公众之一。

他受访时说,由于儿子年幼,他为谨慎起见决定接受检测,过程相当顺利。

另一名GrabFood送餐员陈富荣(40岁)也刚在前天到第325A座组屋送餐,当晚就得知该组屋有确诊病例。

他说:“会有一点担心,好在家中长辈都接种了疫苗。我们这行原本就比较高危,但我都尽量照顾好自己,每次送餐后会消毒双手。”

负责这一区事务的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普杰立医生昨早约8时巡视了检测站,并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居民得知消息后都相当冷静。

“我昨晚和一些居民视讯对话。他们不仅冷静,许多人也自告奋勇要帮忙,非常有善心。”

普杰立也是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他说,他们将密切关注是否有居民因为被隔离或接获居家通知,而需要帮助。第325A座组屋有好些育有孩子的家庭也彼此相熟,并承诺将互相照应。

住在二楼的洪文龙(63岁,私召车司机)昨早与家人一同前来检测。他与妻子曾玉珠(54岁)都已接种疫苗,三个子女当中也只剩大女儿洪莹芝(33岁,秘书)尚未接种。

后港第506座组屋检测
截至昨午无人确诊

洪文龙说,检测结果出炉前,他会戴两层口罩,为乘客提供额外保障。洪莹芝也透露,消息传出后,同座居民在聊天群组中相互询问是哪一户人家确诊,但没有人知道。

卫生部前天透露,八名住在第325A座组屋的确诊病患来自三个不同单位。当中四人是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感染群的确诊者,另三人同属一个家庭感染群,其余一人则是巴耶利峇美以美女校(中学)13岁女学生。

后港8道第506座组屋的检测行动,截至昨天中午也无人确诊。卫生部说,这座组屋的访客及附近七座组屋的居民和访客,一共有4091人自愿受检。其中3965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尚有126个检测结果未出炉。

另1413名须接受强制检测者前天也已完成检测,无人确诊。他们是第506座组屋的居民,及附近七座组屋的商店职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