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副校长刘斌教授 获颁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百年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立大学副校长(研究与科技)刘斌教授在有机分子和纳米材料的创新设计与合成上颇有建树。(国立大学提供)
国立大学副校长(研究与科技)刘斌教授在有机分子和纳米材料的创新设计与合成上颇有建树。(国立大学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研究与科技)刘斌教授凭借在生物分子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以及出众的专业知识传播能力,被授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百年奖。

根据国大的文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百年奖(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s Centenary Prize)创立于1947年,每年向英国以外有着优秀专业能力与传播能力的化学家授奖。有50名曾获该奖项的化学家后来荣获诺贝尔奖。奖项得主将获得5000英镑(9350新元)现金以及一枚奖牌。

身兼国大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的刘斌教授在有机分子和纳米材料的创新设计与合成上颇有建树。她带领国大一支多学科团队共同建设了一系列科技平台,加入感知(Sensing)、成像(Imaging)以及影像学引导治疗(Image-guided therapy)的实际应用,以深化生物分子的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